我终于回来了作文
我静静的躺着,躺在那闪光灯下,我现在在祖国东南的一个岛屿,台湾,这里不是我的故乡,可我却在这里供人们欣赏。熙熙攘攘的人群随着日升日落走过,也莫不赞美于我的美丽,可我却深知,我的惊艳不止于此:
几百年前,我与哥哥本是一体,被人一同画下,这画家手法之精湛,使众人连连称赞,我们被称为《富春山居图》,在我们的身上,你能看见那富春江连绵不绝,松柏遍野,河上一小舟,一蓑翁,一秋水。
而在这长天之下,有壮美的山,重峦叠嶂,亦远亦近亦高亦矮,让人看了,就算只有那芒鞋竹杖,也想爬上一座向远处遥望。欣赏我们就是在欣赏这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当时可谓是风光无限。
转眼看看现在,我只是一幅残卷,静静的享受这岁月静好的和平,但是我心中仍有一处解不开的心结。一日,我像平常一样被人观赏,这时一对年轻的父母领着他的孩子来参观,这个孩子大老远处我就注意到了,一直哭哭啼啼。十分喧闹。
我在心里默想:不要来我这边,不要扰我清闲。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这孩子来到我的面前竟不哭也不闹了,他眨着他的小眼睛,细细的看,这时,他转身问他的父亲:“爸爸,这幅画为什么破破烂烂的啊?”
他的父亲叹了口气说道:“想当年,这幅画被传到一位收藏家手中,可在国变之时,这位老先生走投无路,竟上吊自杀了,而临死前竟想焚画殉葬,多亏当年他的侄子,将其救下,可这幅画却被烧成两段。”
确实,当年跟在这位收藏家手里,我们过的还算安稳,也觉得这位老先生也是识宝爱宝之人,对我们也是很加爱护。平时经常把我们捧于手间观赏,可没想到能做出如此之事来。
到现在当时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我们被丢入那炽热的火光当中,在要凋零一瞬间,一位少年从人群中冲出,“疾趋焚所,起红炉而出之”,愣是将我们抢救了出来。
活是活了下来,可是那洁白的纸已然被熏的泛黄,火痕斑斑,于是我们被迫变成了两幅画。说到这里,我更加愤恨,他将我们兄弟永远的分开了。我又开始黯然神伤起来。
不久,在我的玻璃展柜前走来了一位穿着旧夹克的一位老人,岁月吹过他的面庞,没有吹出慈祥,却只有满脸的潸然。
他举着一个老照片看看他又看看我,说道:“老伙计啊,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但我始终记得你,当年就是我护送你来的台湾,当年将你送上最后一班轮船,我本以为还能回家再看看我那尚未成年的弟弟,可却再也没能回到家,我对你啊是又气又恨,我为了你抛家弃弟,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再见他一次啊。”
说罢,他又拂了拂袖子,擦了擦那张照片,一个天真浪漫的小男孩的照片赫然纸上。我感到愧疚,但更多的,是对哥哥的思念,是对故乡的思念。我也想在我存世之际,再看看那富春江啊。
当年我离开哥哥,转朝换代,也经过了多位藏家之手,最后被人送进故宫,却被皇帝说是赝品,放进了冰冷的乾清宫中,在那里沉睡了近百年。
我又醒了过来,我期盼着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公示人观赏可出来之后却仍听闻战乱,被装入箱中南下躲避,外面的世界满目苍夷,我恨那倭人,犯人之土,辱人之志。可我更痛恨的,是中国人与中国人持枪口相会,令我颇为失望。我最后我被人送达了那南京,又乘船来到了台湾。
雾雾雨雨雪雪晴晴,又不知道多少年过去了,有一群操着家乡口音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偶然间竟听到,他们居然见过和我差不多的画,我知道那是我的哥哥,我举眼望去寻找那群人,还想再听听故乡的音容笑貌,可他们却早已远去。但是我的到了一个消息,大陆与台湾关系终于缓和起来了,我很期待是不是终于能回去了。
又过了几年,我被装入了箱子之中,我即害怕,又兴奋,兴奋的事我是不是要回家了,可又害怕国人又把我卖给了那些洋人,我很紧张,等到开箱的那一刻,我惊喜的发现我的哥哥就在我的身旁,我们被并排的放在一起,供世人欣赏。
现在,我敢昂首挺胸的面对那些游客了,我敢坦荡地说:“瞧,这就是富春山居图的美。”因为我知道只有我们两个在一起才叫富春山居图!而大陆和台湾在一起才叫中国!我迫不及待的吼着: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虽然不久后我又被送回了原处,但是我仍然挂念着大陆的一草一木,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宝岛台湾一定可以回归祖国的怀抱,统一大业一定能在新世纪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