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我家可爱的小仓鼠,我就喜欢得不得了。
它全身毛茸茸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龙眼核嵌在黄白相间的毛中间,时常目不转睛地望着你,好像在询问有没有好吃的。它的门牙很长很长,也很锋利,但它经常在半夜里磨牙,咔咔地响个没完没了,完全不顾我们要睡觉。它的耳朵圆圆的,小小的,但很灵敏,只要你走近它,无论你的脚步多轻,它都能知道。它的鼻子就更灵敏了,只要你在它的笼子里摆上一点食物,它就能闻出这是不是它爱吃的。
前几天,天气很冷,它就一直蜷缩在纸堆里,连吃饭时也懒得出来,只伸出脑袋把食物拖进去吃。现在,天气转暖,它也活跃了,经常钻出纸堆,围着食物转上几圈,先吃上一点,觉得不错,就跳进它的食盒里,迅速地吃上几口,抬起头来,嘴里不停地嚼着,眼睛却东张西望,生怕别人来抢,如果食物比较大,它就用前爪按着吃,吃小一点的食物时,就捧着吃,还生怕食物会溜走似的。吃好了,它也会活动活动。它深知“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一会儿,在笼子里四处爬,还不时在笼顶“倒挂金钟”,一会儿,它又跑到转轮里一口气跑上几十圈,也不知疲倦。
这只可爱的小仓鼠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