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伤痛的作文
时常看见一个忙碌的影子,时常听见匆促的脚步声,时常感受到一个人的作息时间混乱,而这一切行色匆匆的生活却是父亲的生活,我的父亲真忙!
父亲是一个养猪工作者,几百头猪全靠他一人饲养(母亲忙于上班),从旭日东升至夕阳西下父亲少有停歇。早中晚这三刻时间满耳萦绕着的都是猪的嘶鸣声,他们喧嚷着,争先恐后的诉说着自己饿得呱呱叫的肚子,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可望而不可即的“美味”饲料。那天真的眼里却看不透这喂饲料的一切都要父亲亲力亲为,父亲拖着往日残留下的疲惫,迈着匆促的步伐,到各个猪栏去喂各个猪,终于,一切又归于寂静。可父亲忙碌的身影依然穿梭于栏间,对于一个有经验的养猪工作者来说,预防与治疗猪的各种疾病都是事关重大的,于是父亲跨过栏进入“战场”进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重复做着这些工作,父亲他累了,他的伤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头,来自事业上的压力狠狠地压在父亲他那沉重的心上,父亲默默的扛着这一切,业业矜矜地用忙的帘子掩饰住了自己的伤痛。在父亲繁忙的工作中,胖而任性的猪并不少见,曾经就一头在不肯接受预防疾病措施中就横冲直撞而伤了父亲的一根肋骨,那段日子,我从父亲的眼里读出了那难以忍耐的伤痛,父亲稍稍一咳嗽,他的脸上就显露出极为痛苦的神情,他那块了勒间的肌肉满是伤满是痛!但父亲这位历时已久的将军,这位杠杠的男子汉并没有轻易退缩,父亲抹着药带着伤又威猛的驰骋在这片“战地”,有时走过路过父亲的身旁,我看见了父亲锁紧着眉头,皱起鼻子,额头上出现了历经沧桑的水中涟漪,父亲缓慢而有力地搓着那跟肋骨,眼里流露出满满的都是伤与痛;瘦弱多病的猪也是有的,它们久经治疗不起效,偶尔父亲也因跟猪注射玻璃瓶中的药水而割伤,那手臂上流出的玫瑰花瓣儿似得鲜血暗藏着痛,也许这痛消逝得快,但它却在父亲的手上乃至心上留下了永远的伤疤。父亲虽仁,可这猪却毫不领情,在这“战场”上败下阵来,最终惨败而死,这更令父亲痛心,因为父亲知道,这死去的不仅仅是一只猪与钱财,这死去的还是可为家庭可创造的一份幸福。它在父亲伤上的灵魂上涂抹了厚厚的一层痛,但父亲一个人担着,用忙诠释着这一切,把伤痛埋藏于心身之间。
昨晚,夜黑如漆,阴风在寂静的夜里狂啸,闪电雷鸣在恐怖的世界接连喘气,屋内只听见门乓乓作响,我害怕得像失去了翅膀的苍蝇,慌慌张张的一袭被子,在脚下犹如万只小虫挤压之下逃到客厅“避难”,霎感头晕眼花,在浑浑噩噩中我半睡半醒的睡在客厅,恍惚中看见一只手重重推开奶奶房间的门,突然“砰”的一声把我吓得如鲤鱼跳龙门般一跃而起,神经都被吓清醒了。我在惶恐的包围下竖着耳朵听着父亲与奶奶的谈话。
“妈,那头母猪可能会死!过了这么久都没下崽。”父亲的语气里充斥这的都是烦闷。
“啊,怎么会呢,你不是说刚才它还吃饲料吗?”奶奶顿时也慌了,继而起床走到客厅瞥了一下钟。
父亲往屋外望去:“你听它的呼吸声那么急促!”
父亲没有再说话,开着车像远方驶去,我闻着这一圈汽车尾气,感觉一阵莫名的恐慌,这可怕的寂静笼罩着我,吞噬着这无边的黑暗。我无法安睡,也不能安睡,我知道父亲的心里此刻是充满着伤痛,我呆呆的望着悬挂在墙壁上的大钟,一直为父亲祈祷平安,秒钟滴答声在耳边回荡,空虚的思想渺无飘荡,我的心却如海水般潮起潮落,时间正在一分一秒流逝着……
我向外张望着每一辆车,听着路边每一辆车的声音,渴望是父亲车的声音,事与愿违,都不是!鼻子突然一酸,脸上泛起层层失望,我几乎要哭出来了!终于,一个熟悉的车影映入眼帘,一声悦耳的汽车鸣闯入耳中,是的,父亲回来了!父亲回来了!我心中小岸边搁浅的一块礁石终于下了悬。后来,当我在问起奶奶那头母猪怎么样时,父亲已经把母猪救活了,父亲却也因此一夜未睡,我注视着父亲那双疲惫的眼睛,我知道父亲的心理是伤痛的回忆。
天色继而亮了起来,昏昏沉沉的我踏进雾中小路,不知是雾水润湿了双眼,还是泪水沾湿了双眸。忽而望到父亲,父亲依旧小心翼翼的用忙的盔甲武装起了伤痛的灵魂,我的父亲真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