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小学作文
我一直是很爱你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开始迷恋上了你,可能,是第一次接触你,可能,是第一次发现自己喜欢的书籍,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夕阳而联想到你的时候吧。那时候,心底,以为,你会是上帝的宠儿。
那些年少童真的目光如同起帆的船一样,离我越来越远,我伸出手,却不能挽留。当童真的视线里越飘越远,变成模模糊糊的小点,悄悄地流逝在我苍茫的成长中。它们的色彩越来越明显,牵动着我幼小的心弦;它们的光辉那么灿烂,刺痛我浅灰的双眼,像一把刀,肆意地在我的心口上挥舞。缠绵的情感在我的心头淡淡地氤氲,眼前一片雾气,总觉得有些放不下,可是放不下的总是你。这些感觉,泪水,痛得我蹲踞下来,用手拨开眼前的幻觉,付诸流水。我总是想在每一个文字里注入感情,将它永恒的记录,在那一瞬变为永久,总是想用自己朴实的纷纷情愫牵扯出一大段的锦绣华章,可是回过头发现我自己却做不到。
在参加“梦起”很久以前就参加过一个文学社了。不记得当时是怎样的兴奋,但在记忆里比参加“梦起”要兴奋的很多。对不起,其实有些东西是一次性的,过了一次就无法尝到和上一次一样的感觉,就像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某些自己以为没有可能的事情的兴奋,有了一次,第二次就很平静的对待了。但是我还是想怀念一下那时候的时间,很小很清晰很童真却很脆弱的梦想被你小小但是温和地呵护着,虽然时光冲淡了这些,但是我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还是很喜欢文学社,还是很喜欢很努力地去写我那些喜欢的作文,修改作文的夜半抑或是晨曦。尽管那些日子再也回不去了,但是我还是很珍惜那时的片刻记忆,因为有了文字而感觉到天更蓝的时候,我亦已用所喜爱的文字,为往后对这段回忆的时候,埋下宁静而绚烂的伏笔。
一路上,皆是风景,皆成回忆。到现在我还是非常贪恋那些不管天高地厚都只爱看看诗词的往昔,贪恋那个不为了什么,却只为了自己在拼命地努力写这文字自己乐在其中的往昔。往事像一面镜子,映现出过去那些繁琐也因写作而快乐,因为写作而在其中苦苦寻找自己所期盼的字迹,所以那些过去简单美好而又天真的日子又突然跳转在我的眼前,淡淡的忧伤而又美好。
在文字里散开的情绪温润晕染旋律,细微的笙歌从喉间淡淡渗出,于是心里一直期盼已久的鼓点淡淡加重古老的节奏,给我动力让我开始寻找我自己所向往的远方。写作,为我勾勒出一个萌芽的春天,一个让生命成长的叫做青春的春天。那么,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在花样年华未来的成长中,不要缺席,因为,有你相伴的我,才是毫无瑕疵的我,才是一个完整的我。
我常常希望我在开始写作的时候就是一个懂得很多事情的年龄,懂得抓住这些美好的片刻。把每天都浓缩于注入了许多感情的文字中,让那一刻,变成永恒。如果那样,是不是我在现在对那些的回忆会是丰盛些的,而不是像现在,想去回忆,可是看到的,亦不过是模糊的碎影罢了。我无法伸出手,去拉我那些旧事的旧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他们,在我的记忆里,越飘越远。时光,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他会冲淡一切。只是,我还是不舍,不舍我那时候的美好,不舍那时候的安静而美好。而那些早已过去的日子,我只能站在时间的边缘,面对这时间,哭着问他,我该怎么办。
我相信心里,偶尔心血来潮的鼓点,是属于自己的诗,一首关于写童年的诗。但是当你心里的诗响起,那样会是说明,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孩子离开了他的童年对吗?指尖落在键盘的一瞬间有很淡的陌生感在眼前一瞬划过的悲伤,似乎我已经找不到以前那个语言原本丰满的自己。
在学习中跌跌撞撞寻找出口的日子里,我在朦朦胧胧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出口,属于守护自己的夜莺。在绝望中,文字,亦如一缕阳光照进黑暗的世界,使我世界里的冰霜融化,引领我,在黑暗里,去追求那束光明,使我不再走错路。如今,当我蓦然回首,却已经记不清那些时候所历经的苦难与被爱和迷茫,记忆深刻的唯独那些在我受伤时一直给我不懈的鼓励与安慰,还有那些一直在背后支撑我的文字。
但是,还是谢谢你,谢谢你陪我走过青春。
的确,我们当初初识,是一种天意的缘分吧。我们都被时间统治着,不可能年年岁岁都相似,但是,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心弦,是久久相连的。我们的友谊,如卡布奇诺班的醇厚,如那些淡淡而又古老的笙歌一样,经久不息。一直到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刻。
多少年后,当潺潺的时光走向终点,但是你,会是我,精神的永恒。
所以,请你。
我的花样年华,不要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