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四年级作文
一直以为我身上没有什么优点,缺点倒是不少。但从妈妈和同学的口中得知,呵呵!我也有优点哟!如果是夸别人我肯定赞美之词脱口而出,但说到自己有点难以启齿!
从妈妈的口中我知道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看见流浪的小猫小狗,都会把自己的零食分点给它们;看见流浪的小孩就更不要说了,总是让妈妈爸爸给他们钱,尽管爸和妈总告诉我,他们是骗子,不能帮 他们,这样反而是害了他们。可我不听,非让他们给了钱才走不可。一次在路口,看见一个老太太,那时正值冬天,她穿着破烂不堪的补丁衣服,肥大的上衣似布帘,一条条的随风飘曳。她的脚好像是 被火烧了,整个脚都肿了。还有一双布满了厚厚的茧子、深深的皱纹像刀刻一样,手背上还有红红的冻疮清晰可见,皮包骨头的手臂显得如此粗糙,她整个人蜷缩在墙角,冻得瑟瑟发抖,眼睛无助地瞄 着经过她身边的路人。我自然地摸摸口袋,幸好妈妈给我的五元零花钱还没来得急花掉,我舔了舔干枯的双唇,欣然地将我仅存的五元钱塞进老太太的冰冷的手中,只听见从冻得发白的嘴巴里迸出“谢 谢你!好心的小朋友啊”,此时此刻我听到这句话之后,好似喝了一瓶脉动饮料,心里倍感爽!每次碰到如此情景都会流露出怜悯之心,想帮助他们油然而生,可惜自己的能力有限。有时都不忍心长时 间盯着他们看,怕我忍不住掉金豆子。妈妈说这是我的优点之一。
妈妈还说我有一个优点就是对待朋友诚实热心。茅张镭是我的同学,当他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记得有一次他做练习册的作业,没有草稿纸了,他向我求助,我就把我的草 稿本子一撕两半给了他一半;班上的同学都喜欢和我做朋友,也愿意和我玩。我和班上的同学都相处的十分和谐,和班上基本上都成了好朋友,每当看到他们遇见困难或危险,我就很替他们担忧;而看 到他们幸福和快乐时,我又会和他们一起高兴,我是一个大方的孩子,我要是有了好东西,一定会主动与人分享。因为我认为同学之间要诚实守信、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同学。这样 才能结交朋友,团结同学。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自己敢于去发现,这样就会多了一份信心。我会慢慢进步的、不断完善自己。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年级小男生,夸什么呢?容貌是父母给的,即便貌似潘安、赛过宋玉也不值得夸,何况自己长相一般,要夸还是夸夸我的一些爱好吧!
我喜欢阅读。从小时候学习识字起,我就开始读带拼音的读物,后来认字多了,我读的书范围也逐渐扩大了,从国学经典到现代文学,从世界名著到百科知识,我都读。古人读书有“三上”,我无师自通,也经常在枕边、厕所和车上读书,由于总是拿着书,所以别人叫我“小书迷”,其实我有时真的会入迷。上个星期天,我们作文班快放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看看自己带的书,我拿出《森林报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直到老师到跟前叫我,我才缓过神来,原来早就下课了,班里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除了在书上读,我还经常到校信通博客上读,每天中午或晚上,我都会利用二十分钟时间读妈妈给我选出来的一些博友的文章。通过阅读,我每天都在快乐地收获着。
我喜欢看电视。每天晚上7点到7点半,我都会坐在电视机前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我看的电视节目不是动画片,也不是娱乐片,而是新闻联播。通过看新闻,我知道了国内外发生的许多大事,比如,我知道“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时间是9月29号;再比如,我还了解了日本的大地震、利比亚战争和我国船员在泰国遇害等事件。通过看电视新闻,我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而且拓宽了视野,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明白了一些道理。
我喜欢写东西。我虽然写字不快,也不太好看,但是我很喜欢写,而且写得内容很多。每天晚上,我都要写日记,每次看书时候总拿支笔,边看边写读书笔记,读完一本书,我会写出自己的读后感,每当看完一些感受很深的电影或电视,我就会动笔写观后感,每次外出游玩,我都会写下游记。通过写,我不仅积累了知识,加深了记忆和理解,而且写作能力受到了锻炼,博文质量也提高了,被校信通推荐的多了,文章也开始在杂志上发表,我还收获了“阅读之星”和“博腕儿”等许多荣誉。
我的爱好还有很多,比如爱画画、爱运动、爱劳动等等,这些好的爱好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着,我会坚持好自己的这些爱好,努力让自己表现的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