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作文
很想陪你融于夕阳中,背对背浅唱着曾经的歌谣,唤一声好久不见,道一句于你的思念,想就这样到永远。
已经数不清多少日子没有见过你了,再次唤起你的名字时都觉得生疏,更害怕你昔日的样貌也在脑海中消逝。依稀记得你放荡不羁,总想带着梦想逃离,做回真正的自己。每每忆起与你在一起的种种光景,都会自动在脑海中一遍遍放映,忍不住低声叹息,而此刻述说思念的笔触却温柔至极。
大概当时见到你我的眼睛都闪着亮光,对现状十分满意。你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那时的你就已经比我高了个头,套着可爱的花边裙子,粉雕玉琢的脸蛋上刻着几分稚气,好看的瞳眸波光潋滟,扎着一条俏皮的马尾辫,眨巴了一下眼睛,伸出手来亲昵地喊着我“表姐”。我一动不动地看着你笑得梨窝深陷,阳光的暖意都染至眉眼间。至此我的童年生活又多了几分企盼,没事便蹦达到你家去玩,每次都是长坐不起,离开时都非常不情愿。就这样我们看着彼此一天天长大,忘了那些年的初衷,也忘了肆无忌惮地笑,这就是长大的代价。
现在连见面说一声好久不见都遥不可及,聊天时却常常提起你。我三番两次地想进入梦里去见你,看到你一如往日的恬静,然后再用甜甜的嗓音为我弹唱一曲,这样子的心情一定煞是美妙。但也只是想再看看亲爱的你。好像你的个子一直都比我高呢,所以从来没轮到我保护你,这样一来甚是可惜。
无数次想象多年后与你在街头相遇,那便是青春最大的惊喜,如同歌词中所提及,画面也格外清晰:在转角处的咖啡店里,阳光和煦,下午茶时光也那么安静。点上一杯咖啡,暖暖被生活冷待的心,微睑双眸,听钢琴弹奏动听的乐曲。你的身影就突然出现在落地窗外,看着似是睡着的我,轻敲玻璃。我猛然惊醒,傻乎乎地盯着你,随后兴奋地起身欢迎。你眉眼如画,笑得如沐春风,及腰的长发迎风拂动,摄人心魂的瞳眸对上我的一脸惊讶,好像一切都在你的意料之内。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你优雅落座,你好笑地把我拉出幻境,唇瓣轻动,淡淡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其实这样就足够了,我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真担心到时会认不出你,希望你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我们就这样伴着摇曳的树影,巧笑嫣然,彼此对望轻碰瓷杯,满心欢喜地寒暄一番。
pS:下雨天,文章与音乐更配哦~【窃笑】
——题记
简单地说想你,也带着诸多愁绪,伤感时躲入黑夜,茫然地回忆曾经。那时的我,第一次收到的惊喜,就是遇见了你。小时候我喜欢闭门不出,独自一人躲在家里听CD,享受着柔和的音乐,感到十分满足。直到那年夏天,第一次与你相遇,第一次知道我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小表妹,才知道我的身边原来还有你在观望。
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辈子都不长大,永远都待在那段温暖的岁月,待你如初见。但现在一切不过都是儿时的戏言,我们回不到昨天。而后来你的离开也让我措手不及。没有告别,没有留恋,或许你觉得这个地方的回忆从此走远。在此之前,流连于校园的我们少了联系,见面也是打个招呼便匆匆走远,我们的关系已回不到从前。但是这次的离别真是出乎意料,习惯了有你在的日子,喜欢你逗我们笑的时光,还没有做好准备,你离开的消息犹如惊雷,打落得桃花遍地。
我了解你的一切:你超爱咖啡和巧克力,尤其是特别苦的那种;你为了喜欢的动漫和小说可以彻夜不眠,熬到天亮,也不舍得放下;你喜欢刺激和冒险,爱挑战自己的极限;你喜欢笑,笑得痛痛快快,绝不矜持;你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大大咧咧,实际上你内心十分脆弱,但很少在别人面前哭;你很倔强,遇到问题喜欢刨根问底,不问个清楚明白决不放弃……我记得你所有的好,更忘不了那年我们一起在车上看满天绚烂的烟火。我很想回头在你泪眼婆娑时给你一个拥抱,在你感到孤独时陪陪你,可是一切都来不及。
如今没有了你,生活似乎有点不适应。在你离开之后,我们的距离又拉开了好远。有多少个夜晚举起话筒想打电话给你,却又无奈放下。我很害怕听你笑得云淡风轻,极力隐藏自己的情绪,这样的你真的很让人心疼。我认识的你喜欢伪装自己,多大的悲伤都掖在心里,落泪时又不懂掩饰。看着你泪落如雨,我又无可奈何。此时世界另一个角落的你,是否知道我在偷偷想你?原谅我没有给你寄信,因为思念当拿起笔时又无从说起。但我愿意陪你仰望星空等待流星。你的笑颜一直留在我心,好久不见,爱笑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