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四年级作文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的人,长大后不可能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融入社会,更谈不上爱同学,爱母校,爱国家,爱民族。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相信学习时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积极的。
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真诚地体会父母的一片爱心,要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尽力为父母做一些事。当父母劳累时,我们要主动帮助他们;当父母外出时,我们要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途中注意安全。当父母有病时,我们应该细心照顾,当父母来校看望你的时候,我们要对父母说“你们辛苦了”。
学会感恩,学会承担自己在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学会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学会“在乎”每一个人,尊重他人的权益;这些可以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不随地乱扔纸屑、果皮,因为整洁的环境属于大家,课间与午休时,不要大声喧哗,因为安静属于大家……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学习,来回报家人和社会。
三月份,我校举行了“感恩”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还利用星期六一天的时间帮爸妈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一大早,我就跌跌撞撞的从床上爬了下来,快速的做完所有的洗漱工作。完成这些洗漱工作后,“国家大事”也就正式执行了。
首先是整理房间。四间房间,就属我的“窝”最乱了,所以我先整理了自己的房间,重点目标是电脑桌和衣柜。站在杂乱无章的电脑桌前,我后悔极了!可我知道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早知今日,悔不当初”这就话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决定了:以后再也不乱放东西了。打开衣柜,我不禁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她每天都帮我洗衣服,晒干了以后还帮我叠好放进柜子里,因此的衣柜非常整齐。
现在我要对付的敌人就是无处不在的灰尘了。我拿着扫帚在屋子里窜来窜去,活像一只跳蚤,一会儿在这里耍个“横扫千军”,一会儿在那里来个“铺天盖地”,不一会儿,那些灰不溜秋的家伙便向我投降了,我得意极了,差点以为自己是个打了胜仗的将军。
虽然很累,但我很开心。我已经长大了,能为父母减轻负担了。父母对我的爱,是无私的,而作为儿女的我们要学会体谅他们、感恩他们。这次的“感恩”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也让我学会了许多。
给我们生命,给我们铺被子,给我们煮饭的人是谁呢?就是养我们育我们的父母呀!我们有没有想过要报答父母呢?或许你会说报答过,可是父母觉得是报答吗?父母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恩,那我们给他们的就应该是精神上的享受,而不是钱财上的享受。
我也是一个在父母的抚育下长大的“小牛”,在抚育中,有很多挫折,比如我生病呀,我在学校的成绩呀等等等等。这些都要由父母承担,你说苦吗?
有一次,我晚上醒来觉得头很晕,就跟妈妈说了。妈妈赶紧拿来温度器,温柔的放进我的嘴里。过了十分钟左右,妈妈又来了,轻轻的拿出温度器看了看,顿时惊呆了,妈妈拿给我看,我抬起头,我的温度是38。5度!妈妈赶紧把我抱起来,帮我把衣服穿好,然后抱到车子上,启动了车子,把我送到了医院,然后挂号,打针,配药……第二天早上7点20分,我醒了过来,看见妈妈正熟睡在我旁边,我非常感动,妈妈一整夜不时地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给我换湿毛巾,给我吃药……虽然我看不到,但我感觉得到,母爱是无价的!
虽然父亲做出的贡献不是很多,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要说一说。我的父亲虽然说话声音很大,但是他也很爱我。在我生病的时候,我爸爸就成了食物传递员,他给我送甘蔗、饼干、苹果等等……我的爸爸很希望我长大有事业。我做错事了,他教育我,我在学校与同学吵架,他不但不批评,还耐心地教育我跟别人打架是不好的,要和睦相处,跟别人吵架会伤了和气。
我的这些父爱和母爱是报答不完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完成父母给我们的期望,这就是最好的报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