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更深,一个人呆呆地坐着,音箱里播放着杨蔓的歌曲,曲调悠扬忧郁,缠绵悱恻,听来,心有些微的疼痛,打开我们曾一起拥有的相册,定神凝视着屏幕,仔细端详相片里的那个你。你,仍然微笑似阳光,明媚如许,这灿烂的微笑,这宽容的姿态,这恬静的雅韵,永恒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连同我的灵魂一起浮沉,埋藏在了那段艳丽妖冶的往事里。此时,此刻,月朗,星稀。窗外没有雨,只有风呼呼地刮着,本是初春的季节,却无端吹起了大风。这样的夜,仿佛是为我这样孤寂落寞的女子而天造地设。
许多时候,就是这样,独自一人,四周,有些寂静,夜,漆黑不见五指,没由来,惊觉心慌失措,颤抖的手点燃一支烟,夹在修长白皙的两指之间,装作优雅地吞云吐雾,在烟雾袅绕间,一颗心才慢慢恢复了平淡,恢复了往日的冷漠与安静。一个人坐了好久,好久,终于,还是感觉到累了,忧伤也随着眼泪的流落戛然而止。起身,用100℃的白开水泡一杯清茶,轻啜浅饮,淡淡地,就晕开了一个迷离媚惑的夜。这个夜,才刚开始。
寂寞安然,清冷孤傲,这也许真是我原本的面貌,不带一丝一毫的掩饰与做作。活在这个世上,从不刻意去追求什么,面对失去时亦是缄默。在狭长的岁月里,守着内心的孤独清静,看时光如何用它尖锐的刻刀在我的脸上刻下一道复一道的痕迹,在我心上开垦出一行复一行深浅不一的田垄。时光真是无情,然而又无比公正,每一分,每一秒,不多不少,不偏不倚,不急不慢地走着,对谁都不会吝惜,对谁也都不会慷慨。
记着那最后一日,我与你,隔屏相对,两颗心藏了苦涩,带着无助,用文字交流着彼此的心语,默默而无言,寂寂而无语,只是简短几句,却已经让彼此说不出话,泪水决堤,淹没了我们之间有过的风花雪月。那是什么时候,不记着了,然而,那几段话,那些痛,却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原以为你我之间会很纠结于红尘往事,却不知如此风清云淡就放下了。”透过屏幕,我的文字跳跃在这一方天地里,传送过去给你的时候,我看不见你的表情,你亦感觉不到我心灵的波动。是那些温暖美妙的往事,在我的内心翻云覆雨,不经意就回忆起了最初相识时的心动,牵手时的激动,相爱时的甜蜜,相处时的为难,别离里的无奈。
“其实,你永远不懂我的心。你从来没有了解过我内心在想什么……”你的话,让我的心真真切切地疼痛起来,仿若用一把利剑,刺破我的胸膛,我甚至可以听见自己血液流淌的声音,那是一种盅惑,它让我疯狂地想念起你的温柔,你的好,在这样一个不合时日的时刻。
“是的,也许我不懂,但你何尝了解我的想法?你也没有试图真正走进我的内心,与我身心合一,
资料
”我仍然很是固执,那一句“想你”硬是说不出来,面对着屏幕那端的你,我唯有满腹愁绪与怨恨,思念的话,搁在心里,久久长长却欲诉还休。你是不懂我的,相识的时候,我也曾为你心动,为你哭泣,为你微笑,为你欢悦,然而生活如此多磨,人生如此现实,我终敌不过岁月的风霜,而你,又如何才能够以一个宽厚的肩膀扛起属于我们的幸福?
“是呀,彼此不懂,如此别过,也就罢了。”你淡淡地。我知道,你我都放下了,因为彼此真的不懂彼此,有什么比懂得更难能可贵?爱固然重要,难得的是懂得,那是比爱更让人感觉温暖与贴心的字眼,会让人心生向往,渴望与追求。
然而以前,不是说好了,我们都不离不弃的吗?不是说好了,我们都从一而终的吗?不是说好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吗?不是说好了,你只是需要我来陪你这一生吗?不是说好了,我们彼此之间不分彼此吗?不是说好了,你不让我流泪痛哭吗?不是说了吗?可是,现在,我流泪了,为你,为那些曾轻许下的山盟海誓,我,流泪了、痛哭了、悲鸣了、失声了,而你,在哪里呢?
在之后好长的一段时光里,我孜孜不倦地跋山涉水,孤独与寂寞是我心灵的伴侣,如影随行,然而,我却突然失忆般遗忘了你,遗忘了那段艳丽妖冶的往事;遗忘了你的温柔、你的好,遗忘了你的誓言、你的爱;遗忘了有关你我的一切,那些美妙的体验,那些纠缠的爱意,那些悱恻的眷恋。不那么刻意,却如此决绝,仿佛我这辈子从来未曾认识过你,从未曾让你走近过我,从未曾走进过你的心灵,从未曾让你亲吻我的唇,抚摸我的发丝——从未。
日子久了,突然就忘了,从前有过你。如今,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踽踽独行,微笑、恬静、美丽、知性、快乐、骄傲、自信,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很好。轻描淡写就将往事那般静静定格在了记忆深处,不去轻易开启,不去常常回忆,日子过得云淡风清,岁月流淌静好安然。你看,优雅转身后,落满一地的,是凋零的花瓣,不是,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