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桂花的作文
1“搬家”后的桂花树
在我家的阳台上,妈妈和我种了好些盆花和植物。有:茉莉、夜来香、月季、秋海棠,还有勒杜鹃、桂花树……
每到春天,它们都争先吐艳,香飘整个阳台和房间,我一放学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浇点水。可是最让我郁闷的是:那棵桂花树,它好像不高兴似的,死气沉沉地呆在那儿。我观察了好长时间,它都没什么反应。听说桂花是在八月才开的,我便没有在意,可是快到中秋节了,它还不开花,甚至连叶子都慢慢地有点儿由绿变黄,开始掉落了,我好心疼哦,得赶快想个办法。怎么办呢?于是,重阳节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到楼下的小公园里,种在小溪旁边的绿化地上。我天天都去观察、浇水,生怕它有个什么闪失。这样坚持了近一个月,我又发现它有变化了,不但绿叶没有变黄,反而还冒出了很多新的嫩叶,我高兴极了。原来是因为环境惹怒了它,幸亏我发现的及时,它枯而复生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桂花树长出很多嫩绿的叶子,渐渐地变成了深绿色。夏天,它满树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油彩,在阳光下闪着绿光。中秋节时,它的枝叶间就挂满了一串串小金铃似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
2两颗桂花树
又是一个八月,我随着那清香扑鼻的桂花来到了树下。这里有两颗桂花树。一颗正精力旺盛地生长;一颗已经苍老了很多。
那年的八月,我六岁。爸爸说:“你看着颗桂花树香不香?”我说:“很香!”爸爸折下一枝递给我说:“妮儿,你把它放在书包里,香着哩!”后来,我真的把它带到了学校。香味弥漫在整个教室里,同学们都好奇地围过来了,都说:“什么呀?这么香!”我告诉她们是桂花。为了让它的香味持续下去,我们决定把它种起来。我把枝芽埋进了我精心制作的瓶子里,精心照料。过了几天,它竟然长出了新芽。我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只是婉尓一笑。妈妈惊叹:“这真是个奇迹!”后来,经过我百般呵护,瓶里已经装不下它了。我和爸爸把它移植在那一颗如今已老的桂树旁。现在我喝这桂花茶,品着这颗“小桂树”的成长之路。
当爸爸把枝芽给我时,就是给了它生命,如同我的出生一样;当我悉心照料它时,我想这就是爸爸无私的爱吧!当盆里装不下它时,像是爸爸一样给了它生存的力量;当它遇到危险时,我像小时候爸爸照顾我一样保护它。那树就像我一样,不断成长,现在他已经比我高了。
这年又到了八月,一颗大树,一颗小树。它们一起散发芳香,为了人间的真情。这两颗桂花树倾注并鉴证了我和爸爸的爱。
3桂花树
我家门前,种了九棵桂花树。春天,绿芽萌发;夏天,绿树成荫;秋天,十里飘香;冬天,树叶脱落。桂花树的树干是那么粗,好像一根根大柱子。大大的树干撑起巨大的树冠,活像一把张开的绿伞。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桂花树也不甘落后。瞧!嫩叶丛树枝中探出了脑袋,似乎在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桂花树的叶子很独特,刚生长出来的叶子和月季花、爬山虎刚长出的样子是一样的,全是红色的,就像刚出生的新儿。渐渐地,叶子变成了嫩绿色,时间久了,叶子则变成了墨绿色,边缘还有小齿。
桂花树上最具有特色的东西,不用猜,非桂花莫属了。每当秋高气爽,微风习习的时候,桂花盛开了,桂花的花朵很小,这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是由四片花瓣组成的,四片花瓣的中间,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缕缕沁人心脾的香气,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几朵芬芳扑鼻的小花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长在花枝上,藏在叶丛中。远远望去,点缀在绿色中的黄色小花,就像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
桂花虽然小,但是作用却很大。它可以制成许多美味的佳肴,例如:桂花饼、桂花糕……甚至还有桂花蜜。细腻的桂花饼不吃不知道,一吃还想要;独特的桂花糕吃起来“芬芳入嘴”;精致的桂花蜜更是醇香浓郁。桂花还可以制成锦囊。晚上睡觉前,放在枕头旁边,闻着浓厚的香气,进入那甜美的梦乡。
八月丹桂十里香。桂花,江山市的市花,果然当之无愧啊!
4校园的桂花树
我们的校园里长着许多树,有四季常青的雪松,有果实累累的的女桢子树,有枝叶茂盛的杨树,但我最爱芳香宜人的桂花树。秋天,一进校门,就闻到一阵阵花香。那香气,让人如痴如醉。
春天到了,桂花树那又细又黑的枝条上悄悄地长出了许多嫩芽,春姑娘带着她的妹妹雨姑娘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悄悄地泼洒着丝丝春雨。桂花树欣喜极了,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雨过天晴,桂花树悄悄地抽出嫩红的叶子,象一朵朵红花点缀在万草之中。可爱极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嫩红的叶子在温暖的阳光下慢慢地长大了逐渐变成嫩绿的
夏天到了,桂花树长的更加茂盛。富有光泽的翠绿的叶子四周带着一排"锯齿",你要是一不小心碰它一下,它便会毫不示弱地刺你一下。那三株笔直的树干撑起大大树冠,好象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把阳光都遮挡住,体育课上,同学们在这"大伞"下乘凉。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桂花开放了。它的花朵小巧玲珑,有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刚长出的小花是白色的,过了几天渐渐地变黄了,几朵小花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挨挨挤挤地挂满在花枝上,隐藏在绿叶中,犹如天上无数闪烁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桂花是那么的迷人,但其散发地清香更加诱人,秋风一吹,花香溢满校园。小朋友们在桂花树下有的做游戏,有的在赏桂花,还有的在拾桂花。
看到桂花,我想到了那些辛勤培育桂花的园丁,也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埋头苦干,无所需求,不分春夏秋冬,不分白天或黑夜。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浇灌着我们这些幼苗,让我们像桂花一样快乐的成长。
啊!美丽的桂花树,我爱你!啊!美丽的老师,我敬你!
5校园的桂花树
有人问:“你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最喜欢我们校园的桂花树。”校园的桂花树别具一格,美丽极了!
你会说:“切,桂花树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这棵桂花树陪伴这所学校几十年了。它为学校做出了不少贡献,你们听我慢慢道来……
走进校门,便看见一块十分宽阔的操场,操场前方便是我最喜欢的桂花树了。这棵桂花树的枝干十分粗壮,茂盛的树叶一簇队在另一簇上面,中间不留一点空隙。
春天时节,桂花树生命力旺盛,绿叶也从梦中醒来。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时桂花树显得分外精神。它借着这大发春光展示出新的生命力,这时桂花树是最精神的了。
夏天到来,桂花树成了学校不可缺少的一个地方。夏天中午,十分炎热,这桂花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在大树下乘凉。吹风,这多么让人舒适啊!这时桂花树是最耐热的。
秋天时候,别的树都落光了叶,而桂花树依然绿叶满面。有时吹来一阵风,树枝轻轻晃动,树叶不时掉落下来。可桂花树一点也不在意,反而还笑之。这是桂花树是最淘气的。
冬天来了,天气变冷了。人们都加厚了衣服,可桂花树还是不穿衣服。还要顶着刺骨的寒风日夜不休地守着校园。这是桂花树是最伟大的。
我爱桂花树,但我更爱校园的桂花树。见孩子们的喧闹和嬉戏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