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人间还是天堂,爱在,幸福就在。
天堂的生活,美好得如童话世界一般。一日三餐免费的,医疗免费的,住房免费的。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如何美好地过每一天。
一天,突然想喝咖啡。
在我居住的花园小区逛了一圈,才发现小区里有个装修得精致时尚的大大的健身房,一个大大的网球场,一个绿草茵茵的足球场,还有面房包房,包子铺,图书馆,却没有咖啡馆。
中午,俊来了。大汗淋漓的样子。
你上午干吗去了呀。敲你屋子没人。
俊的屋子就在我隔壁,但我从没进过他屋。传统的教育让我矜持的认为,一个单身的女人在没有成为他的谁前不适合进入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间。
我今天很早起床了。
为什么呀。
干活去了。赚钱。
哦。这里有咖啡吗,有点想喝。
有啊,不过离这有点远,在我们这个街区的最南端,付费消费区那里。“想去?”
嗯。
自从父母突然离开,我的世界就如同咖啡的颜色,而我,在那样的相似里,就开始喜欢上了咖啡。苦的、涩的,有点难以下咽的液体,却可以让自己清醒些,在晃晃荡荡的痛苦里,我的眼泪总是和咖啡一起,流到胃里。无依无靠的生活里,是文的爱情,让我的生活有了一点光亮的颜色。所以,最后,虽然是他赤裸裸的背叛了我,还有我们最初始的诺言,我还是没有办法恨他,因为,8年的感情虽然已经深入我的骨髓,但我还是感谢他的。没有人能够明白,一个孤苦伶仃的女孩的爱情,是那样的脆弱和充满感恩,感恩到背叛还可以心存感激。
在咖啡店外面靠近云层的鲜花簇拥的空地上,我看到一个奇怪的屋子,象眼睛一样的形状,有一个个绿色的座位,有些人在那里,专心的望着外面,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俊说,那里是千里眼,是天堂和地球唯一相通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无遮无拦的看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我说我也想看看。
俊付了费,我拿到了一个号码牌,坐在位置上,号码牌一刷,眼睛就缓缓打开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看什么,其实是心底里的还是有一点思念在,原来,我还是会想念文。
从千里眼望向地球,一片灰朦朦,雾霰的天气,我甚至找不到了自己的城市,如果不是俊在边上,我肯定找不到自己小区,我居住的那幢房子。和天堂湛蓝的天相比,天攘之别。突然,我看见了我房间的窗口映上了一个妖艳的影子。年轻、漂亮的一个女人,应该就是文的新欢吧。突然,又一个影子映在了窗框上,一个男人的影子,我却清楚的看见那不是文,如此,这个女人,趁文不在,在文的屋子里,在幽会另一个男人。
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往往是魅惑的,让男人欲罢不能的女人,往往是她们,而不是你们这样的呢。
那文在哪里呢。俊让我把头转向另一个方向,我看见了高楼大厦之间一个喷泉边上一个白衬衣蓝裤子的男人正在呕吐,明显醉酒的样子。做销售的文,总是会这样的酩酊大醉,虽然很多的时候,我会有怨言,但更多的是心疼。只是不知道,感情怎么会如此的残酷,一颗心捂热了另一颗心,却总是没法固守到恒温,终有冷却的时候。
第二天睡得很晚才起来,睡眼朦胧中听到敲门声,开门,却看见俊捧了一大束百合,西装领带,虔诚的站在门口。
“生日快乐”。
俊把鲜花虔诚的送到了我的手里。满眼的祝福,让我幸福得恍若自己是个公主。
我生日是1月2日啊,今天才1号哦。
俊笑着说:这里的生日是以你来的那天算的。你的生日应该是1月1号啦。
啊,看着俊笑靥如花的笑容,突然很是感慨,美好的日子过得可真是快呢,如此说来,我来这里已经快一年了。
看着镜子里依旧年轻甚至漂亮了许多的自己,觉得上辈子认真、努力、善良的活着真的很有意义,要不然,我怎么能来到天堂呢。
晚上,我们去看电影。
天堂里的电影都是唯美的文艺片,关于爱情、关于生活、关于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选的是情侣座,我们的左边上是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恩爱、亲热,那浪漫的情调,让人一看就知道前世是法国人。我们的右边是一对大概也就二十来岁的小情侣,腼腆、羞涩,感觉有点儿象是初恋的初次约会。
你来了怎么还是单身啊。
我等的人没来,我找谁成双成对呀。
知道吗,你是我唯一想念的人。
十年,我赚了冥钱就去千里眼看你,看你上班,看你工作,看你快乐的生活,然后就会在心里期盼着你能来到我的身边,然后又马上会内疚得否定掉自己的想法,你那么年轻漂亮,你还有美好的人间生活,你有你的爱人,我怎么能忍心让你那么早的上来呢……
现在我等到你了,想结婚了,你愿意嫁给我吗?
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淌了下来,我轻轻点头,用手拭去了他脸颊的泪珠,冰冷冰冷。
因为,天堂没有忧伤,所以眼泪是冷的。
我们最终爱上一个人,未必是因为他条件多么优秀,又或者多么完美,可能仅仅是因为对方像那个曾经的自己,一样的善良、一样的无依无靠。爱情最美的归宿,其实就是最后的彼此取暖温柔相依。
在一地的百合丛中,一袭白纱白裙的我,在1月4日,在那个爱你一生一世的日子,在天堂,我做了一个幸福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