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爱作文
每次当有人向我微笑时,无论是陌生人、朋友或熟人,我都会觉得,那些从心底里涌出的暖暖的快乐。因为我懂,他把微笑送给我,那么在忙碌枯燥的生活里为什么不留点微笑给自己呢?
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有八九”。所以我们要懂得用何种态度去看待人生,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其实很多人都懂那么一个道理,在我们人生中,每天日以继夜地就是与失败和挫折作斗争,很多人都会说要坚强、要奋斗,可这虽是口头上说的或安慰人用的。真正到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很难说服自己。自己那关尚未能过,又何必谈行动上的以后呢?雨果曾说过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因圆明园一事,我真的对雨果很是佩服。我佩服他的勇气,我觉得他就是正义的化身。所以说,心态是前提,微笑是动力,未来的成功是目标。
一个人没有一种好的心态,没有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只是空有其壳、虚有其表罢了。
记得,在初一的一次普通月考里,只是一次普通的数学考试,我考前并没有过多的复习与准备,可我却做得异常顺利,自以为没什么难题,心里可开心了!数天过去了,卷子发下来了,当看到那红色笔水写的那60分的时候我真的僵住了,从来没有觉得红色那么刺眼过。也许那次是我最愚蠢的一次了,也是那次使我真正了解到我的大脑想的东西太过简单了,我很羞愧。我想了很多,直至看到微博上的那一小段文字,那里说:我失去了太阳,我不伤心;因为伤心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失去了月亮和星辰。我才醒悟过来,与其自己在这胡思乱想,那还不如好好努力重新再来。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在困难中微笑,要常常送自己一个微笑,要自己时时快乐。
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领悟到:失败一次,对成功的认识就更深刻一次;失误一次,对仔细的意义就会明白得更透彻一次;错了一次,对顺利的感觉就更清楚一次。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美好。奋斗的同时,别忘了留点微笑给自己。
又是一个烦躁的星期五,天阴沉沉的板着灰得让人觉得难看的脸,我又走晚了,马上到上辅导班时间了,似乎灰蒙蒙的天预示着什么。
我低着头急匆匆的向家里走,路口幼儿园一队一队人马,似乎个个在和我做对——堵着、塞着,把路口裹的严严实实的。我一看就急了:作业还没写!饭还没吃!时间快到了!想着,我深深把头藏进帽子里,在人群中黑着头向前冲,不管有没人,我横冲直撞。见到老人,用力挤;见到小孩用力撞;见到阿姨尽力闯。好不容易从人流中“撞”了出来,我的心情更遭了。前面是小马路,车一辆挨一辆,似乎更是不要让我闯关,它们的头和尾挨的紧紧的,尾和头更是紧,似乎是一列永远也走不完的火车。
手表“滴哒、滴哒”叫着:“马上就要上课了!请快点!”我犹豫的从台阶上走了下来,正准备过马路,一辆飞驰而过的卡车吓了我一跳,我条件反射的缩回人行道上,无奈的望着“车队”争先恐后的向前跑。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我更绝望了,出租车大都是“牛”人,望着几米之外的那一边,我的心里有种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觉。“滴哒、滴哒”、“嘟”表又在催我。那辆车突然停了下来,只见出租车师傅向我摇着戴着厚手套的手示意我先过。顾不得那么多,我一个箭步冲到马路间,就在回头的一刹那,我看到车里的司机正看着我微笑。他是个伯伯,一笑,嘴角稍稍向上勾着,转个方向看,仿佛他的嘴就像拉满的弓。皱纹轻轻的爬满他的脸。那一双细眯眯的眼睛更小了,像一条黑色的线,我能清楚的看到他那双细眼中的明洁、光亮,温暖我心。那一个简单的手示和那个皱巴巴的微笑在短短的几秒内深深刻入我心里。过了马路,我心中突然感动再次积蓄了那久违的阳光笑容,我想说声谢谢,车却开走了。
初冬的浓雾中露出一片金黄,每一辆车都被夕阳照的发红,似乎每一辆车的司机都在车里对着别人微笑,我情不自禁的对着草坪上的阳光微笑,小声唸叨:谢谢!谢谢!——那是因为当我看到司机的微笑时心中油然而生的心中温暖。我更知道,他不但笑在脸上,更深深笑在心里,他的笑比现在的阳光要灿烂许多。
“这个凉茶多少钱?”“免费的!您想喝就多喝一点吧,我来帮您倒!”“谢谢啊,这个大热天有凉茶喝实在是太好了。”每天,你都可以听到这样一个温暖的对话,不论是在马路边,还是在景区里,一直都萦绕在你耳边。而这个对话总是出自一个汗流浃背,燥热干渴的路人、一个陌生和蔼,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一个会微笑的凉茶亭。
志愿者再普通不过的问候和微笑,路人热情的感谢,都成为了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夏日的西湖,炎热的太阳煎烤着大地,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植物们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气,知了在枝头不停的高叫着,河水好像烧开了一样,不停地冒泡。即使这样,也抵挡不住西湖景区游人如织,而随之产生的城市垃圾也如游人一样,随处可见。但总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每天默默地在景区来来回回地清扫着垃圾。
他们一个劲地扫起地下的灰尘,大豆般的汗珠湿透了他们的衣裳,可也顾不得擦一擦。头上戴的淡黄色的草帽都被太阳晒成了黑褐色。长时间的在太阳下暴晒使他们的皮肤变得黝黑黝黑,额头上都是条条皱纹。这时若能喝上一杯凉茶也许是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
早上出门泡的凉茶到现在已经只剩茶叶了。在这风景区里哪里有可以加水的地方呀?一天的工作还没完成呢!只能继续又渴又热地工作着。太阳越来越大,汗珠像雨珠一样“滴滴答答”地向下落。喉咙干得无法再说话。他们最想要的就是能有地方歇一歇,喝上一口凉茶。这时,一个陌生而又温暖的声音说着:“大姐,您歇息一下吧,来喝点水!”原来是一群在摆凉茶摊的志愿者。看到了他们在没有水喝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特意跑来给他们送上一杯杯凉爽的茶水,消消暑。环卫工人们感激不尽,嘴里一直喊着,谢谢,谢谢……微笑从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一点一点绽放开来,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慢慢盛开;像一只展翅的小鸟,飞上蓝天。
其实这只是一个常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微笑,却是我看来最美的微笑。是奉献者最真挚的微笑。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能带给人们温暖,希望和鼓励,还能减轻许多病痛。
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经历了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痛苦。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感觉有点冷,就去接了一杯热水,可是当我拿起杯子准备喝水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烫手,便撒开了端杯子的手。顷刻间,杯中滚烫的热水全洒在我的右脚上。霎时,我的右脚感到剧烈痛疼,然后我低头看到右脚背上迅速鼓起了一个透明的水泡。
父亲听见我的叫喊,赶了过来,急忙帮我进行了处理。但是我右脚还是留下了一个疤痕。随后的几天,我都被脚背上的痛苦所缠绕,老天爷似乎也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又是刮风又是下雪。我也一直一蹶不振,整天愁眉苦脸。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没心思做任何事情,除了翻翻书,只能成天躺在床上。
父亲见我天天这个样子,就过来跟我说了些鼓励的话,并给我讲了几个笑话逗我开心。最后一向严厉的父亲给了我
一个会心的微笑。这个微笑,却将我从萎靡不振里解救出来——他的微笑是那么灿烂,那么甜蜜。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父亲的这个微笑也保持了一分钟,正是这个微笑让我不再感觉脚上的伤痛不再那么难忍,不再让我闷闷不乐。
这个微笑,是我这次经历的一个转折点,从那一刻起,我恢复了曾经的快乐,也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第二天,我坚持着去了学校。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路上我遇到一个个雪人,他们都在向我招手,似乎跟我打招呼轻轻的说:“祝贺你!”“你真棒!”在它们的加油声中,我欣赏着雪景,快步走到了学校。
在班级里,我忘记了脚上的痛,就没事一样在课堂上积极参与,在课下和同学讨论,同学们看到那个痛苦不堪的我已经不见了,而是恢复了往日的笑容,也为我鼓掌。好朋友也问我:“你哪来的那么多勇气啊,脚还没全好吧?”我说:“微笑。真的让人什么都不怕啊。”
那一天,我快乐地上课和出操,快乐地面对每一个同学,我也把微笑传递给了身边每一个人。
随后的两周,我也像那一天一样快乐的生活、学习,对每一件事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两周后,我的脚上已经痊愈了,又能像以往那样活蹦乱跳了。从那个时候起,我就保持了一个习惯:用微笑面对生活。
现在,父亲在我伤痛的时候给我的那个微笑依稀还在我的眼前。微笑也伴随了我走过了小学,走进了中学,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自己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能够让我放松下来,用平和的心态对面对。是啊,生活需要微笑,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吧!
一位空姐的十二次微笑,感动了乘客,使他将投诉信改成了表扬信。微笑,是个奇妙的小精灵,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它使我们的世界更加和谐。所以,生活需要微笑。
对自己微笑,是自信,是从容,更是幸福。在那条长长的塑胶跑道上,留下了多少美好的瞬间,那都是因为微笑。那是一次400米考试,我被分在最后一组,和八个男生一起跑。面对如此强大的阵容,弱不禁风的我心中十分害怕与紧张。此时,我想起了微笑,嗯!用微笑去面对一切困难。站在起跑线上,我看着无比漫长的跑道,坚定地对自己微微一笑。在半途中,我筋疲力尽的时候,双腿发软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我再次对自己微笑。当我坚持不懈,用尽一切力气,冲向终点的时候,我的脸上又一次扬起了微微的笑。三次微笑,简单的微笑,它却使我得到了自信,获得了自己的肯定,最终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是微笑,让我从缺乏自信,变得信心十足,勇于面对困难!
自己的微笑,使我获得了自信,别人的微笑,使我获得了勇气与鼓励。那是一节语文
课,我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自己怀疑的答案,这时,和蔼可亲的尹老师给予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向我全身,使我充满了勇气,脑子也灵光了,答案也变得肯定而顺畅了。是老师那鼓励的微笑,给予了我勇气,给予了我肯定。这一微笑,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中深处的黑暗;这一微笑,犹如一滴水珠,滋润了我心中那一方干涸的土地;这一微笑,犹如一句温馨的话,给予了我关心与鼓励。
朋友的一次微笑,使我感到了他的真诚。我有一位朋友,虽说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真诚的。由于他做的一件事,令我感到十分生气和恼怒。而他为了得到我的原谅,一次又一次给予我微笑。虽然没有亲口向我道歉,但他那一次次微笑,更胜一句“对不起”。因为他真诚地微笑,感动了我,使我原谅了他。微笑的力量真大啊!
“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鲁迅所说的,告诉了我们,要用微笑面对困难,用微笑迎接厄运,做种,便能用微笑迎接胜利和成功。生活中,的确处处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