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恋上一个人,便会爱上一座城。做为一个极端俗气的我,对此中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因为对一个人有了深度的思恋,便会对他所居住的城市有一种极度亲切的感觉。于是收集着关于他所在城市的一切信息,还有一些风土人情。虽然相隔千山万水,却有种近在咫尺之感。因为心中有一份情存在,那份迫切地想了解的愿望便一次次的在心中起伏着。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出去玩耍由于买不到直达的车票,只好中转来个曲线乘车,这样也好多欣赏一下几个城市的风光。也许是巧合,只有通往他的城市有余票,于是便不假思索地订购了。在心的狂跳中,脑子在想:也许是天意吧!本是不打算去那里的,却在无意中走到了那里。这也许就叫传说中的缘分吧!其实嘴上说不打算去那里,心中却是无数次想去那里,因为有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居住在那里,一想起来就有一种温暖在那个城市里流淌。
日期越来越临近,我一直在期待着他的消息。在漫长地等待中这种想见还怕见的思绪一直缠绕着我,让我有点惶恐。想见是日思夜想的,可是怕见了那份尴尬和难为情是自己一直害怕的。心中只有暗暗祈祷上苍:一切都由天定吧!该来的总会来的。
该启程了,可是这种殷殷的期盼被失望彻底剿灭了。也许是天意吧!没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那只好是错过。
其实本可以留言、发短信、打电话的。可是我还是克制着自己的冲动。因为我深信他曾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无缘。其实也许是真的无缘。
其实有时可以说缘分天定,也可以说是人为。既然那样相信天意,就一切顺应自然吧!
在遗憾失落中背上简易的行囊,夜幕降临时坐上南下的列车。在铺位上翻来覆去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晨到达了那座心中的城。当出站时心中有几分惶恐,多想那个熟悉的陌生人就在站口等待着。手里举一个高高的牌子,上面写着我的名字,那是最美最美的事情了。在紧张中东张西望着,用最快的眼速把接站的人迅速扫了一个遍。梦中设想了几百次的场景没有出现,面前的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在梦中期待几百次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没有在我的眼前出现。我下意识地叹了口气,眼望着苍天:难道真是天意吗?
我期待好多年的南方之行竟然是这样的结果。我设想了千百次相遇的场景,唯独没有想到会这样,难道真的无缘吗?无缘相聚,为什么当初却要相遇,命运啊,真的很会捉弄人。
自己苦笑着走出了车站广场,要在这里停留近6个小时,原来感觉停留的时间太短是个遗憾,而现在却觉得这几个小时很是漫长了,该怎样度过呢?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站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判断着繁华区的位置,看了好久便向东边走去。走在这里心里却在想,他是不是也经常走这里呢?也许在路上来个偶遇。这个幼稚的想法马上被自己的正常思维枪毙了----偶遇?天方夜谭吧你!
也许是自己的阿Q精神在作怪,心中顿时被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新鲜感所代替,把没有见到他的失落渐渐掩盖了。感觉这个城市因为有他而倍感温暖起来。走在街道上倒有一种奇怪的力量在支撑着。
人有时会变傻,在恋上一个人以后开始。有时会变得很贱,可以用各种理由来为他开脱。总感觉有一种希望在向前。
这里的商业街真是繁华,在火车站附近可以买到各种生活用品。一直往东走着,竟然走到了公交车站,这里有好多车首发。站在站牌前看着站名,凭着感觉寻找着通往这个城市的最佳观赏点。找到了,那是个极诱人的去处。查看了车次,这下好了,这慢慢的'6个小时将在浏览美景中度过,也许时间还有点紧迫。到时再决定吧!
上了公交,车在各个街道上穿行,浏览着这个城市的风光,心中还挂念着一个他。也许这些地方他都走过,毕竟是他的居住地。在看着一座座建筑物,也许这里就是他生活的地方。
车在一个红墙青瓦的地方停下,这便是自己的目的地。西边有一片大树林,林中有晨练的人打着太极,一条幽径通向密林深处,有人通过,凭直觉这里一定有可观赏的美景。
这次的直觉没有欺骗我,上了台阶下了小路,前面是一条大河,两边绿树成荫,架上紫藤繁花似锦,路上多是锻炼的老人。走在这幽静的河边,看着这长长的走廊,想着如果他累了,这里便是最佳的休息场所。多美的地方!现代建筑和古典建筑融合在一起,再夹杂着这河的文化,多么美丽的去处啊!
缓缓地在这条临河大道上走着,看着水上的亭台楼阁,倒有点沉醉了。我是最喜欢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聚集的地方的,这里难道不是吗?可是今天却独自欣赏了,多想一起同游。
路边的美景一处接着一处,我在一座座庭院里游走着观赏着,时间流逝的真快,以极快的速度看着,有点走马观花,还有点流连忘返,真怕唯一的一次到访疏漏了每一处美景。
眼观着,腿像陀螺一般不停地走动着,看见那曼妙的花便走不动路,看着那高高的亭子眼都有点直,多么精致的建筑,简直让我叹为观止!
在眼和腿的高速运转中,时间已接近中午,如果再不回程的话还真要误了火车,于是在一步三回头中对这个幽美的环境心中说了声:狗的拜!
坐上了火车就要驶离这个城市了,心中有万般的不舍,带着一种不甘和惆怅离开了。
其实真的应该感谢你的,如果不是你在,说不定我连这个城市踏足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