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代价的作文
朋友,你知道乔治。华盛顿是何许人也吗?他就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总统。而他之所以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他从小接受的“诚信教育”。而《一千棵樱桃树》也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它的大概内容是:华盛顿小时侯帮他爸爸砍杂树,不小心砍倒到了一棵小樱桃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如实向父亲承认了错误,决心接受惩罚。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父亲不但没有责怪他,跟没有惩罚他,反而还对他的诚实行为大加赞赏。也正是因为父亲对他从小的正确引导,才使得华盛顿掌握住了自己此后人生的方向盘。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也是他们最早在我们的心田里播撒下了诚信的种子,给我们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们不要说谎,诚实做人。尽管父母不能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他们只能搀扶着我们走过人生的一小段路,而剩下的路也得靠我们自己一边摸索一边前行了,但只要我们好好利用父母留给我们的许多宝贵的经验、教训及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学会诚信待人。那么,我们就能上演个加美好的人生大戏。这足可凸现出诚信对一个人的一生的影响有多大!
诚信诚信,诚实和信任是它的主心骨。但无奈的是,当今社会中的“诚信”是越来越缺乏,越来越脆弱了。国家的发展带动了社会的进步,在大肆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与人之间隔着的“心墙”却是越来越厚了,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在人情世故着张无形大网的笼罩下,人们只得无奈地选择沉默、居中的方式,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网内,生怕掉入一个被别人事先设置好的坑儿,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伤心事。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满是无奈、气愤、抨击和宣泄。作者吃了一顿不过几块钱的早点,买想到在付钱时发现自己被偷了!她向店主解释,却引起了店主的疑心。任她押手机、押车子、押证件,一怒之下,甚至要将亲生女儿给押在店中,但遭老板反问:“这小孩儿不像是你的,倒像是拐来的”作者实在是有口难辩,而这个死心眼的老板又是无论如何不肯相信她。无奈之下,她只好再打电话回家,让家人从很远的家中赶过来送几块钱的早点钱,而她却因为这个“意外事件”,耽误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可笑吧?可这的的确确是事实啊!掀开浮华,我们必须承认,在物质发展的同时,精神上的某些方面还是没有跟上这快节奏的脚步。尽管这是社会存在已久并且愈演愈烈的现象,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试着相信别人多一点点,那不就能制止它的疯狂发展了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每个人都以次为基本的道德准则,重新建立起一个充满诚信的、互帮互助的社会大家庭,让中华这条巨龙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现代社会的某一天,一个渔夫从海里打捞起一只形状奇特的瓶子,他忘了曾有一个渔夫因打开魔瓶而被魔鬼恐吓折磨的故事,忍不住好奇,打开了瓶子……
只听见砰!的一声,瓶盖被弹开了,从瓶子里冒出一股紫色的浓烟,在强烈的金光下,渔夫看到的是一个长着魔鬼面孔的妖怪。只听见他说:“是你把我放出来的?那好,以后我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只不过你必须付出一个代价——那就是每许一个愿,你就会被我拿走10毫升血液,你愿意吗?”“愿意!”渔夫想都没想就叫道。“那好,我先走了,有事找我。”说罢便化作一股紫烟钻进了瓶子里渔夫丢下还在滴水的渔网,一把抓住瓶子。“太好了,我儿子有救啦”他嘴里念着。渔夫站了起来,把瓶子装进袋子里,以平时5倍的速度往海边的家赶去。
到了岸边,他风一般往家里跑,还拖着哪个袋子。妻子听见声音走了出来,一看见丈夫那个扁扁的袋子,便知道他一定又没捕到鱼,一下子便火冒三丈,一步上前抓住丈夫的耳朵,大骂“:你早上没吃饭啊,不是还给了你半个馒头吗,还敢抓不到鱼。”“老婆你先别生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丈夫叫道,说罢便拉着妻子走进了屋子。丈夫关上门,故作神秘的往窗外望瞭望。然后拿出那个瓶子。向妻子说明一切后,妻子都吃惊得连嘴都合不上了。“那还等什么快呀!”妻子焦急的说道。丈夫拿着瓶子走进了儿子的房间。他们的儿子换了癫痫症,已经27岁了连个对象也没有。渔夫拔开了瓶盖,顿时一股紫烟冒了出来,又是一股金光,又是那个恶魔。“请您救救我儿子吧!”妻子央求道。恶魔望瞭望躺在床上病怏怏的儿子。闭上了眼,嘴里念念有词。过了一会儿,儿子站了起来,渔夫和妻子,都大吃一惊,连忙向恶魔道谢。这时恶魔手一挥,渔夫嘴里喷出了一股血。“这是代价”恶魔说道。说罢便又钻进了瓶子。
儿子好了,在接下来的几天,渔夫已不是渔夫,他是世上最有钱的人。儿子也找到了幸福。一家人本应该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渔夫不满足,他向恶魔许愿,得到了很多,很多。有学问地位荣誉友情素质......
两年后,渔夫身患重症,医生说:“是缺血,抵抗力下降,得的白血病。”现在渔夫后悔了,是那个渺小的代价要了他的命,两个月后,他离开人世。妻子儿子,终日以泪洗面。他本应该还有许多事要做。却怎么早离开人世。妻子把那个所谓的“宝瓶”丢进了炼钢炉,恶魔被他的“主人”终结了。
这代价是小,可千百次小代价就会成为大代价,可他们却不知道,这不值得我们反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