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它不同于夏季的炎热;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孪生姐妹,有着相同的闪光点。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鲜,令你垂涎欲滴。
我向往秋天,钟情于秋天,也热爱秋天。秋天的风温柔、清凉,它是大地母亲的清洁工,把无数枯枝败叶无情地抛下深渊。但秋天的风也是冷酷无情的,它扼杀了一切生灵,使草儿枯黄,树叶凋零。但秋风却是一位最伟大的法官,它为来年的丰收做好了准备,自己却躲到一个岩洞里去忍受万物的辱骂。
秋天的草略显枯黄,但有一股蓬勃的生命力,它百折不挠,与外界环境做着激烈地抗争;秋天的草是成熟的,它们用自己的胸膛遮住母亲,借以抵御可怕的寒冷!啊!这些小草的精神是多么质朴、宝贵的呀!
俗话说:“秋雨连绵”。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可别恼,秋雨把尘世尘埃洗去,带来一份儿清新。它给枯燥的环境添上一道美丽的光环。谈到秋雨,就必定得说到秋霜了,古人把霜当作吉祥的象征,称为“甘露”。想必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吧。霜洁白素雅、神圣端庄、无色透明,象征着纯洁。霜能杀死一部分害虫和细菌,对庄稼的生长很有帮助,所以富有经验的老农编了一句谚语:“先霜后又雪,仓满不愁年”。可见秋霜的作用有多大。
秋天的意境是诗人无法用语言所描绘的;也是画家无法用画笔描绘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体味;用眼去感受;我对秋天的竟境有一番独到的见解。秋天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使秋天充满灵秀之气。无论是岳飞、辛弃疾、文天祥、屈原,还是龚自清、夏完淳他们都盛赞秋天的美景,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陶醉于其中,轻掩门扉、与秋为友、与秋为伴、与秋同行,是我由衷的愿望!
秋天是一个知识丰富的学者,在挫折、困难的考验下走了过来;秋天是一个公正的法官,它扫清邪恶,让天地间只留“正义”二字;秋天是冲刺的运动员,跨过无尽的障碍物,领着我们向前进!
秋天,是一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的迷人;秋天,是一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一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那么谁才是秋天里的主角呢?那当然就是树叶啦。
漫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小路上,满眼都是落叶。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观察着。原来是枫树叶啊!瞧,它多美呀!那向着周围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的形状。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很有条理地串联在一起,它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好比那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那么的鲜艳夺目。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我知道,枫叶不仅有耀眼的红色的,还有黄色的,绿色的等等等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禁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清一色众多的黄色落叶中,只有枫叶是红色的,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还是因为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营养不良才导致这样?我一边遐思,一边把它轻轻地放在手心里,一边走路,一边继续的认真思索着……
不单单只有枫树叶可爱,还有许多的树叶也非常的可爱而又有趣。瞧!我现在就找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冬青树叶。千万别看它其貌不扬而小看它,其身手可是的非常“厉害”的。边缘那锋利的刺,就是它的防身武器。冬青树叶那冷冷的墨绿色,使满眼的黄色有了几屡生机。比起娇嫩的花朵,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远处的树下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我连忙跑过去,捡起了它们。有穿着银色“迷你裙”的银杏,有高贵典雅的梧桐,有……
哦,这才是秋天,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们的加入,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的美丽;因为它们,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的多姿多彩。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各种各样的树叶把秋天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来到校园里,轻轻地拾起一片树叶,咦,这不是秋天的“主角”――银杏叶吗?我接着就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银杏叶穿着一件淡绿色的外套,像一把绿色的扇子。全身滑溜溜的,摸上去十分舒服,叶脉又细又多。我用手指甲在叶片上划了划,叶片上就立刻出现了明显的痕迹,多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啊!它的身躯又细又长,好像一个跳芭蕾的舞蹈演员。我轻轻地闻一闻,一种来自大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银杏叶就翩然落下,像飞入凡间的仙子,如蝴蝶翩翩起舞,似小鸟自由飞翔。
银杏叶是秋天的“主角”,那么樟树叶就可以说是秋天的“配角”了。我捡起一片落到地上的樟树叶。只见这片樟树叶火红火红的,摸上去凹凸不平。长长的叶脉清晰可见,薄薄的叶片又大又饱满,它的叶柄又粗又短的。上前闻一闻,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
秋天,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有丰收的庄稼,有香甜的水果,还有我喜爱的树叶。
凉爽的秋天到了,小草慢慢地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一件黄色的秋衣,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好像如仙女散花,又像一只只黄蝶在翩翩起舞。
花园里的花竞相开放:有菊花、蝴蝶花、百合花、玫瑰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五彩缤纷,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好看极了!
同学们应该都知道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吧!瞧!农民伯伯们正在收割稻子呢!他们低着头,弓着腰,脸朝黄土,背朝天,抬起头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田野里,满是金色,沉甸甸的稻子腼腆地低下了头,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高粱笑红了脸,棉花像一个个雪娃娃爬上枝头,茄子像一个个紫灯笼挂在枝上,冬瓜像一个胖娃娃,懒洋洋地躺在地上。
果园里,又是一派不一样的景象!海棠露出它的小脸,笑眯眯地往外瞧;苹果都躲在绿叶下,扒开绿叶往外瞧;梨躲在绿黄叶片的中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晶莹剔透的葡萄……各种各样的水果应有尽有,十分丰富: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我还喜欢秋天的雨,秋天的雨轻,像纱、像雾、像羽毛,她不像春雨那样细细飘飞,更不像夏雨那样倾盆直下,她有她自己独特的方式。
啊!我爱秋天,我爱五彩缤纷的秋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真好,因为它有美丽的红叶。你看,一片片掌形的叶子在树上挂着,红得似火,黄得似金,有的半绿半红,多有意思呀!一阵微风吹过,树叶从树上飘下来,好象几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落在了地上,好象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的毯。真应了诗人所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噢,路桥的秋天是黄色的。
每当秋天到来的时刻,农民伯伯都要到果园里去采摘水果。一进果园,只见那红艳艳的苹果,仿佛一盏盏点燃的小灯笼;还有那黄澄澄的橘子,仿佛一团团燃烧的小火球;还有那挂满枝头的柿子、山里红……真叫人馋涎欲滴啊。噢,路桥的秋天是红色的。
绵绵秋雨伴着阵阵秋风淅淅沥沥地下着,滋润着大地,散发出泥土的清香。雨渐渐地停了,抬头仰望,天空碧蓝,就像镶嵌着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是那样地诱人和美丽。噢,路桥的秋天是蓝色的。
田野里,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秋风一阵阵地吹过,麦浪翻滚,一望无际。阳光照耀着大地,举目远望一片金黄,仿佛是洒向人间的万道金光。噢,路桥的秋天是金色的。
乡间小路旁的白色野菊花竟相开放,随处可见。尽管她没有牡丹花的富贵,没有大丽花那样娇艳,也没有兰花那样雅致,但她却是那样朴素、无瑕。噢,路桥的秋天是白色的。
路桥的秋天是由多彩的颜色编织而成的,有黄的,有红的,蓝的,有金的,有白的。
我爱秋天,更爱我的故乡——路桥。